滨州市蒲湖景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9:26      浏览量:

蒲湖风景区坐落在黄河下游滨州河段左岸的北镇新堤与老堤之间,筹于一九八五年初,是黄河三角洲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滨州黄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不仅风光秀美,景色旖旎,而且历史文化底蕴极其丰厚,是百多年来古河道和黄河下游河道变迁的见证地。该景区原先由蒲湖和蒲园两部分组成,总面积215公顷,其中蒲湖水面174.372公顷,绿地15.312公顷。蒲湖曾是原蒲台县城,1976年8月29日夜间,黄河洪水冲垮护城坝,这座780多年的古城从此没了踪影。

园内建有假山、水池、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标准旱冰场、游泳池 。典雅秀丽的望春亭,湖沁亭、赏朋亭,五彩缤纷的百花园、百果园、葡萄长廊和门球场及多姿多样的汉白玉塑像园内还建有各类现代化大、中、小型的游艺娱乐设施,是儿童游玩的理想场所,儿童乐园内还设有供人们展望的5B4型遥役战斗机。

蒲园景区蒲园为市级综合公园,已建成多年,按规划要求改造完善。该园占地528亩,其中人工湖水面187亩,年平均气温12.4℃,气候适宜,环境优美,是滨州人民游览、娱乐、文化生活的活动中心。 园内建有假山、水池、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标准旱冰场、游泳池、动物园。典雅秀丽的望春亭,湖沁亭、赏月亭,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山楂园、葡萄长廊和门球场及多姿多样的汉白玉塑像。园内还建有各类现代化大、中、小型的游艺娱乐设施。动物园内猛兽、禽鸟齐全,是儿童科普教育的最佳基地。蒲园青山绿水,碧波荡漾,绿树成荫,鲜花开放,环境优雅,气候舒爽,是老年人休息养身之地,青年人谈心留影佳园,小朋友娱乐的王国。  

全园共分12大景区,包括:1、蒲湖风景区;2、蒲园景区;3、烈士陵园;4、健身娱乐园;5、绿野风景园区;6、南关花园景区;7、桥头花园景区;8、知春园区;9、垂钓园区;10、镜园景区;11、百花园景区;12、绿色希望园景区。景区既有田园风光,又有园林特点,每个景区自然清新,富有情趣,模式独特又依然亲近,使人们一见如故,流连忘返。蒲湖公园既是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也是红色教育基地,景区中蒲湖内有三岛,唐赛儿纪念祠,湖东南部清淤植菏,形成新的景点“河塘月色”。蒲园景区,园内有假山、水池、儿童乐园,标准旱冰场、游泳池、现青山绿水、碧波荡漾、环境幽雅,气候舒爽,是老年人休息、养身之地,青年人谈心留影花园,孩子们娱乐的王国。烈士陵园区搬迁至此,缅怀烈士,奋发进取。

环湖南岸围有长堤,堤从桃源河入口处的三步桥头开始,曲折蜿蜒至水角凌路,堤上铺有整齐的红石板,堤内红鳞睡莲,堤外竹丛树林,红绿辉映,间或有柳丝轻拂,春天还有桃花闪灼,游人漫步长堤,有置身于世外之感。

整个蒲湖景区集园林文化为一体,是古代县城一游览佳处。湖水潋滟,鱼群接喋,绿树翠竹,鸟雀鸣啭,或划船,或垂钓,或散步,或观鱼,无不尽善尽美,不逊于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

上一篇:

滨州大剧院

下一篇:

中海酒店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