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冬枣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18:30:13      浏览量:

沾化冬枣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栽培历史,系滨州特有的晚熟枣类品种。因其果实硕大且因在初冬成熟而又名苹果枣、雁来红、冻枣、冰糖枣,为稀有晚熟的鲜食优良枣种。 

冬枣单果重25克左右,最大果重45克,近球形,熟前阳面常有红晕,大小不匀,平均重14克,为金丝小枣的3倍。冬枣果皮光亮,呈赭红色,皮薄质脆,落地即可摔裂。其果肉较厚,细嫩多汁,嚼之无渣,浓甜微酸,品味极佳,最宜鲜食,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铁、铜等矿质营养,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活维生素丸”、“百果之王”、“天下奇果”。其果核较小,有仁。

冬枣树势较弱,树姿开展,树冠较小,成龄树高约5米,冠径一般不超过5米,最喜在肥沃深厚的土壤中生长。 

上一篇:

阳信鸭梨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