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服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1:25:00      浏览量:

导航

将位置服务(LBS)加入旅游信息中,让旅游者随时知道自己的位置。确定位置有许多种方法,如GPS导航、基站定位、WiFi定位、RFID定位、地标定位等等,未来还有图象识别定位。其中,GPS导航和RFID定位能获得精确的位置。但RFID定位需要布设很多识别器,也需要在移动终端上(如手机)安装RFID芯片,离实际应用还有很大的距离。GPS导航应用则要简单得多。一般智能手机上都有GPS导航模块,如果用外接的蓝牙、USB接口的GPS导航模块,就可以让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平板电脑具备导航功能,个别电脑甚至内置有GPS导航模块。GPS导航模块接入电脑,可以将互联网和GPS导航完美地结合起来,进行移动互联网导航。

传统的导航仪无法做到及时更新,更无法查找大量的最新信息;而互联网则信息量大,但无法导航。高端的智能手机有导航,也可以上互联网,但二者没有结合起来,需要在导航和互联网之间不断地切换,不甚方便。

智慧旅游将导航和互联网整合在一个界面上,地图来源于互联网,而不是存储在终端上,无须经常对地图进行更新。当GPS确定位置后,最新信息将通过互联网主动地弹出,如交通拥堵状况、交通管制、交通事故、限行、停车场及车位状况等等,并可查找其他相关信息。与互联网相结合是导航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内置或外接的GPS设备/模块,用已经连上互联网的平板电脑,在运动中的汽车上进行导航,位置信息、地图信息和网络信息都很好地显示在一个界面上。随着位置的变化,各种信息也及时更新,并主动显示在网页上和地图上。体现了直接、主动、及时和方便的特征。

导游

在确定了位置的同时,在网页上和地图上会主动显示周边的旅游信息,包括景点、酒店、餐馆、娱乐、车站、活动(地点)、朋友/旅游团友等等的位置和大概信息,如景点的级别、主要描述等等,酒店的星级、价格范围、剩余房间数等等,活动(演唱会、体育运动、电影)的地点、时间、价格范围等等,餐馆的口味、人均消费水平、优惠……。

智慧旅游还支持在非导航状态下查找任意位置的周边信息,拖动地图即可在地图上看到这些信息。周边的范围大小可以随地图窗口的大小自动调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如景点、某个朋友的位置)规划行走路线。

导览

点击(触摸)感兴趣的对象(景点、酒店、餐馆、娱乐、车站、活动等等),可以获得关于兴趣点的位置、文字、图片、视频、使用者的评价等等信息,深入了解兴趣点的详细情况,供旅游者决定是否需要它。

导览相当于一个导游员。我国许多旅游景点规定不许导游员高声讲解,而采用数字导览设备,如故宫,需要游客租用这种设备。智慧旅游则像是一个自助导游员,有比导游员更多的信息来源,如文字、图片、视频和3D虚拟现实,带上耳机就能让手机/平板电脑替代数字导览设备,无须再租用这类设备了。

导览功能还将建设一个虚拟旅行模块,只要提交起点和终点的位置,即可获得最佳路线建议(也可以自己选择路线),推荐景点和酒店,提供沿途主要的景点、酒店、餐馆、娱乐、车站、活动等等资料。如果认可某条线路,则可以将资料打印出来,或储存在系统里随时调用。

导购

经过全面而深入的在线了解和分析,已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了,那么可以直接在线预订(客房/票务)。只需在网页上自己感兴趣的对象旁点击“预订”按纽,即可进入预订模块,预订不同档次和数量的该对象。

由于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游客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预订。加上安全的网上支付平台,就可以随时随地改变和制订下一步的旅游行程,而不浪费时间和精力,也不会错过一些精彩的景点与活动,甚至能够在某地邂逅特别的人,如久未谋面的老朋友。

上一篇:

旅游酒店

下一篇:

特色餐饮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