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出台重振旅游业举措,助力经济复苏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4:52:04      浏览量: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世界经济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旅游业几乎陷入停滞。

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到4月份全球国际游客数量平均减少44%,旅游收入损失约1950亿美元。随着疫情逐渐趋缓,多国开始积极出台政策措施重振旅游业,助力经济复苏。

欧洲多国持续谨慎开放

受疫情影响,今年欧洲的旅游和往年大不同。除了采取更多的卫生防疫措施外,一些往年不太热门的景点突然火了起来。比利时海滨城市奥斯坦德最近一阵特别热闹,游客以家庭为单位坐在沙滩上,陌生游客之间保持着社交距离。根据规定,7月1日之前游客还不能下海游泳。大家只能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或是在踩踩沙滩与大海交界处的海浪过过瘾。

在停业了3个多月以后,法国埃菲尔铁塔6月25日迎来了第一波游客。由于防疫需要,电梯暂时关闭,游客目前上塔只能走楼梯。据介绍,景点在开放初期每日约接待3000名游客,疫情前这一数字达2.5万人。凡尔赛宫也停止了营业,但工作人员在网站及社交媒体上发布了3D游览项目,游客可以在家里游遍凡尔赛宫的每一个角落。

在西班牙,政府计划投入42.62亿欧元,以帮扶旅游业发展。在旅游胜地马略卡岛,百余名德国游客成为岛上解封后的首批度假者,酒店工作人员用相当隆重的方式欢迎游客。

6月以来,意大利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等景点重新开放。为促进经济重启,意大利政府日前通过了总额为550亿欧元的“重启法令”,其中将有约40亿欧元将用于重振旅游业。在疫情好转及多重政策的促进下,意大利旅游业已现回暖迹象。

中东国家相继重启旅游

自7月1日起,埃及航空将开始运营飞往全球29地的航班,南西奈省、红海省和马特鲁省同时将开始接待外国游客。埃及将为国际航班提供降低地勤服务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乘坐埃及航空公司航班入境埃及的游客还将获得博物馆和考古场所门票优惠。疫情期间,埃及旅游和文化部也在社交媒体举办了多场虚拟旅游活动,把许多著名景点的游览搬到了网上。通过图解、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导览,给埃及旅游的游客提前“种草”。

阿联酋的迪拜将从7月7日起允许外国游客入境。入境人员须出示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最新证明,或者在抵达迪拜机场时接受检测。迪拜旅游局局长哈拉勒?赛义德说;“尽管面临着许多挑战,但我们对迪拜的旅游业仍然充满了信心。”

约旦目前也已经分两阶段重新开放其国内60多个旅游景点。目前游客大多是居住在景点周边的本地人。该国旅游与文物部部长本月中旬公布了一项2亿约第(约合2.8亿美元)的旅游业支持措施,还推出“约旦天堂”计划,向该计划的所有旅游目的地提供免费旅游运输,并为一些酒店和旅游营地提供住宿支持。

日本、泰国鼓励“国内游”

为促进旅游业复苏,日本政府已列入了16794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14日元)的经费,通过发放优惠券,鼓励支持日本民众前往日本各地景点观光。该项活动最早将在8月份开启,日本各地方政府专门拿出经费,补贴当地居民住宿等费用,从而支持旅游业尽快复苏。静冈县政府拿出3亿日元,用于补贴该县居民在县内住宿。福井县政府计划在今年七八月间向该县民众旅游提供半价优惠。茨城县水户市拿出67700万日元,通过直接补贴旅游企业等方式来促进旅游业复苏。

此次疫情给以旅游业作为重要经济支柱的泰国也带来沉重打击。为刺激国内旅游,泰国内阁于6月16日批准一项预算为224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4.37泰铢)的“泰人游泰”国内旅游刺激计划,以振兴深受疫情打击的旅游业。该计划被命名为“旅游分享幸福”,其中包括“鼓舞游”“同游”“分享幸福游”三大旅游优惠措施。将于7月至10月实施。

除了刺激国内旅游外,泰国政府正在研究恢复国际游客入境。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就开展“旅行泡泡”计划进行多方面的讨论,准备与疫情控制良好、防控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结对子”开展双向旅游。

上一篇:

返回列表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