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 审计总监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16:54:03      浏览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市属国有企业加强监督管理的意见要求,市国资委向10户市属企业集团派出了12名财务总监、审计总监,目前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为提升财务总监、审计总监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工作要求,7月6日,市国资委举办了市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审计总监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天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邀请了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云刚就财务总监应关注的重点工作作业务辅导,滨达集团审计总监苗清江分享工作经验,市国资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建国就出资人重点关注的财务监督内容进行讲解,与会财务总监、审计总监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属企业集团的组建凝聚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心血和汗水。市委高度重视对企业集团班子配备,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督导企业领导人员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财务总监和审计总监配备,体现出市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期望很高,对市国资委、对各位总监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对国企改革发展广泛关注,国资监管责任重大。

会议对各市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审计总监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对出资人负责,敢于监管。要主动开展工作,对重大事项及时汇报、重大工程全程参与、敏感事项精准把握、违规事项坚决制止,要敢于监管,大胆监管。二是要对企业发展负责,科学监管。要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快速进入角色,融入企业并参与其中,主动担当作为,与企业发展目标一致、风险共担,全力做好沟通、协调、监督、服务工作。三是要对企业、干部和自身负责,严格监管。要帮助企业进行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财务、审计监督,确保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企业不出现经营风险,干部不出现廉政风险,处理好与企业的亲清关系,自身不出问题。四是要对事业和历史负责,规范监管。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精通业务,做“三专”干部,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敢管、会管、管好市属国有企业。

会议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审计总监代表市政府、市国资委行使监督职责,要切实发挥好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的作用,与市国资委共同努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服好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