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乡村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7 11:31:57      浏览量:

6月22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0年“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和文明志愿者十余人先后走进政和社区、王兰村,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著作权保护、“扫黄打非”等有关知识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公众树立法治意识,远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文化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1_1

图5_1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明白纸”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文化和旅游领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著作权法知识问答》、《版权登记小知识》、“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绿书签300余份。执法人员现场给群众讲解外出旅行、著作权登记、青少年阅读及健康上网等的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法规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4_1

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电台、报纸、新媒体等渠道开展宣传的同时,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9”中国旅游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鲜明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图书阅读推广、专题文艺演出、“戏曲进乡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文化和旅游领域法规知识,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认可度,为广大市民搭建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平台。

上一篇:

返回列表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