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7 11:34:42      浏览量:

图1_1

6月19日,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承办的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成功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韩清霞及市直文化旅游系统120余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参加培训。

图2_1

针对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实际情况,滨州市红十字会派出专业老师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步骤、要领,成人及婴幼儿气道梗阻的救治方法和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

图3

培训中,老师列举了大量身边的实例,强调了心肺复苏对患者的重要性,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调及时向身边需要救护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的重要性——应急救护每提前一分钟实施,被救者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图4_1

图5_1

理论学习结束后,参训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练习。通过反复操作练习,大家都准确、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排除气道梗阻的操作要领。

有数据表明,近年来因心脏骤停等因素被夺去生命的人日渐增多。市直文旅系统特别是市文化中心三馆,每年有近100万观众前来参观。因此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是市直文旅系统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基本服务技能,是作为“第一救援人”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的基本素质,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减少突发事件中的人员伤亡,是提高公共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

图6_1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市直文旅系统各岗位员工的个人应急救护水平,为切实补齐应急救护短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文化和旅游厅 滨州市委市政府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国资委 市文化馆 市图书馆 滨州大剧院 市体育局 樱花山风景区 智慧文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20029731号-1